您所呼叫的用户已挂机

圈地自萌。所有文章谢绝转载。

【名侦探柯南/平和】花影流年 下(超长合集纪念存档)

※10-11年写的,矫情的不忍直视的青涩的服部平次x远山和叶。

※部分文章组成的一个小文集。啊,都是黑历史。上篇请戳

※贴吧被清数据之后,当年的精品贴都不见了。就在这里留个纪念吧

 

=============花影流年 合集 下=============

                                            CP:服部平次x远山和叶

===================================

                      第六篇——《遇见》 on 2011.02.22

                          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

 

    三月微熏的晨风中,一株小小的生命从大地的新绿中探出头,缓缓地,它舒展开蜷缩了一季的娇嫩叶片。

    云层遮盖的太阳散发出橙红色的暖光,渐渐融入蔚蓝的天空。

    街头的行道树刚刚抽出几片嫩芽,偶尔有几只鸟儿停在枝头尽情歌唱。

这是法国的春天。没有纷飞的樱花,有的是高大笔直的梧桐树,以及大片大片的紫色薰衣草。

     此时正逢工作日的清晨,小区里显得格外清静。

    “吱呀——”,公寓里某间房门被轻轻推开。

    穿着清爽的白衬衣,搭配浅蓝色七分裤,头戴一顶遮阳帽,远山和叶像往常一样,背着画板走出家门。

    吸了吸鼻子,恩,空气清新。抬头看看,阳光明媚。果然是适合作画的好天气。

    毕竟不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个粉红色的春天。想到这挂在唇边的笑依稀显得僵硬。

    [家乡的樱花,是不是全开了呢。]和叶想起出门前自己在space上的留言。

    如果他能看到的话。那么很快地,他的space里就会出现一张照片了吧。

    一定会是一棵开满粉红色小花的大树。

    她在梦里画了无数次的樱花树。当然少不了的仍然是树下的少年。

   皮肤黝黑的少年,喜欢穿夹克衫反戴鸭舌帽的少年,瞳孔清亮眼眸深邃的少年。

     现在应该是东京时间的下午时分了吧。他在做什么呢?该不会又有案件了吧?还会因为解决案件而忘记了吃饭么?返春初期有寒气会不会自己添衣服啊?

    想到这和叶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又不是小孩子了,要是她在他身边的话肯定会不停地唠叨,他又该嚷嚷着她很烦人了吧。

    要是她在他身边的话。

    不过这样也好,距离产生美,隔得远点儿不会斗嘴,两个人之间就只有满满的思念。

    轻轻呵口气,搓搓手,远山和叶开始她新一天的出游。

 

     23岁的远山和叶已经在法国待了将近五年。

     决定到法国学绘画,是因为高三某天班会课上老师的一番话。

     [你有想过自己的梦想吗?如果有,就要趁年轻的时候去实现它。]

    老师仍旧是居高临下地站在讲台上。

    [再不去闯,梦想永远只会是一个梦想。]

    [要相信一定有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事。]

    那个时候,“梦想”还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它在路上,在前方,却看不清形状。

 

    远山和叶便是从那时开始认真思考她的梦想,和未来。

    服部平次的梦想是做一个正直勇敢的名侦探。

    那她呢?难道只是像她随口说的,能站在他身边就好?

    他是一个优秀的男孩子,她也要变得足够优秀,才能坦然站在他身边。

    一定有她能做得最好的事,她也应当趁着年轻去实现她的价值。

    于是,在十八岁那年,在大家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而努力学习的时候。

    她毅然决定奔赴法国,带着他的理解与鼓励。

 

    离开的那天恰逢联考结束,他理所当然地替她扛起行李一同去了机场。

    坐在候机厅里,看着涌动的人潮,她问他。

    [平次啊,你打算报考什么大学呢。]

    [当然是东京大学啊,犯罪心理学。]

    [平次的目标果然很明确啊,我也要为我的梦想拼搏一次了!]她扭头看他,[你会支持我的吧。]

    [当然,]他挑了挑眉,[我相信你,所以,不要怀疑自己,我等你回来。]

 “我等你回来”,简单的五个字让她一时语塞,只觉着自己的心像被什么轻轻挠着似的,溢出了喜悦的泡泡。

 

    [请乘坐飞往法国的XXX航班的旅客到1号安检口登机——]在广播的催促声中和叶走到了安检口。

    一瞬间的不舍。和叶回头,服部平次站在她身后不远的地方向她挥手。

    她冲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然后,拿着行李坚定地走远,再也没有回头。

 

     走在巴黎的街头,不时能遇到熟人。远山和叶十分喜欢这些时刻,因为每次在街口遇到Céline夫人,她都会停下来聊上几句,然后道别时总能得到一条长棍面包。刚好可以当成早餐哈!然后她就边啃着面包边闲逛,直到发现好的作画地点才停下来。

    巴黎号称浪漫之城,绝对名副其实。

    不同于普罗旺斯融于大自然的天然氛围,巴黎拥有更浓厚的人文气息。

    无论是辉煌的宫殿,精致的桥梁,庄严的教堂,碧波粼粼的塞纳河,还是悠闲安静的小道,街边懒散摆着椅子的咖啡店,转角处香味四溢的小面包屋,都是值得记录值得探究的存在。

    它的一呼一吸,它的节奏律动,都让人无比着迷。

 

    远山和叶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走马观花似地四处观望。

    一抹淡淡的绿色抓住了她的目光,和叶走了过去。

    街心公园远山和叶不时有来,靠近门口的地方有一块大空地。

    冬天这里曾经覆上了一层厚重的白雪,而现在雪已融化,空地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绿地毯。小草丛中,一朵淡紫色的雏菊静静地立在那里。

    和叶心里一阵莫名的触动,忽然就有了灵感。

    不知为什么,她突然忆起即将走出安检口,回头一瞥时服部平次的眼神。

    那是一种期盼的目光。 

    画面最好的视野里恰好有一张长凳,远山和叶二话不说,打开画板掏出画笔,就端端正正地坐着开始画画。速写,描边,定型,着色,她就这么沉浸在只有一朵花的世界里,隔绝周围所有的喧闹声,直到完成之前,她可以待在原地数个小时。

    那么顺理成章地,她就干脆地忽略了不远处的树下,一个熟悉的身影。

 

     双手插着裤袋,一脸悠闲地斜靠在树旁,服部平次望着远山和叶浅笑。

    这个家伙,果然成熟了不少呢。

    她的目光专注,不时抬头端详眼前的景色,若有所思,然后低下头继续勾画她心中的景色。

 

    [呐,服部,和叶的表现我们大家都有目共睹,是时候带她回来了吧。]飞来法国的前两天,又一次联手解决案件后,工藤新一如是说。

    当时的他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抿了口工藤递过来的啤酒。看着浩瀚夜空轻声叹息。

    是啊,远山和叶是应该回到他身边了呢。

 

    此时的远山和叶已经是个崭露头角的绘画新才,对于她的画众人的评价是,简单而不乏生动,淡然而不缺灵气。

    尤其是她的人物画,尽管不同的场景下映衬的都是一对恋人的姿态,只要看一眼,就能轻而易举抓出其中的焦点。

    最出彩的地方,某过于眼神。校园里的打闹,女生眼里的娇嗔,男生眼里的包容;牵手走在雨后的街道,淡然的表情,眼里埋藏不住的笑意;拥抱对望时眼里的深深眷恋……自然而真实的眼神,是远山和叶的画里最打动人心的让人过目难忘的一笔。

 

    服部平次突然想到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某画展上展出的一幅画。一个少年站在机场的安检口,向着某处望去。那种埋藏着欲说还休的心意,坚定而不舍得眼神,看得他一阵心动。果然是远山和叶的画。

    因为他清楚地知道,远山和叶的画,画的都不是别人,而全是他和她。

    当时工藤新一还十分煞风景地说了一句,哎服部,和叶的心思你都懂的吧。

    画里面流露出的对你的喜欢实在是太明显了。

 

    当然,他最喜欢的一幅画,远山和叶只给他一个人看过。

    樱花树,寺庙屋檐的一角,绿草地,还有草地上依偎在一起的,两个护身符。

    这幅图是他在她的space上看到的。记得旁边还有一行配字。

    [但愿能携手,笑看樱花飘扬。]

 

    第二天他就果断地买了飞往法国的飞机票。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吧。

   那么,就回家吧。

    掏出手机,打开space的界面,远山和叶不久前又更新了一句话。

    [家乡的樱花,是不是全开了呢。]

    服部平次默默地也更新了一条状态。

    [所以我来,是为了带你回去赏樱花。]

    合上手机,他看向继续忙碌着的远山和叶。

    看来一时半会也不能完成画作了,在这里干等也没有用,干脆去到处逛逛好了。

    去看看巴黎的街头是不是像远山和叶说的一样,有很多有趣的景象。

    反正同在一个城市,迟早都会遇见的。

 

    就这样服部平次转身离开了公园。开始跟随着远山和叶的脚步,踏上浪漫之城的观光之旅。

    巷口有一间复古风装扮的café,每当有人出入的时候,一推门就会响起悦耳的风铃声。

    [巷口那间古色古香的咖啡屋,有一只蓝眼睛的波斯猫,总是喜欢跳起来去抓吊在门沿上的风铃。]

    花圃边上有个露天小酒吧,吧台的waiter最擅长调味道不烈的鸡尾酒。

    [今天去尝了尝帅哥waiter调的鸡尾酒,果然好喝,等你什么时候来了带你去,或者我打包回日本也行?]

    …… …… 

    [看到我身后的教堂没?可惜不是基督教徒不能进去啊。你说如果我嫁给一个法国人是不是就能在这里结婚啊?呐开玩笑的不准吃醋!]

    …… ……

    [站在我旁边这位是我的邻居,我经常去她家喝茶。她有问起我喜欢的人哦,你猜猜是谁?]

    …… ……

    [这里的学校制服都是西式的,很好看诶。可是还是改方的校服最好看。不过你还是别穿了,不然显得更加黑。哈哈。]

 

    看来远山和叶在这里过得很好,至少是惬意舒适的。

    服部平次一路翻着远山和叶的space一边对照着自己所看到的景色。

 

    [呼——终于画完了!]完成最后一笔,远山和叶长吁一口气。终于可以伸伸懒腰了。

    画面还是一贯地简洁淡雅,像是一个人在静静地注视着那朵花一样。

    紫色的雏菊在画里也仿佛充满了生机。

 

    雏菊的花语是——埋藏在心中的爱。

    她看到那朵小花时,脑海里蹦出的灵感,是服部平次期盼的眼神。

    就如她期盼着在他们心里,爱情的萌芽能够美好地生长一样。

 

    收拾好所有东西,远山和叶踏上了回家的路。

    经过塞纳河畔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停下脚步,眺望一下塞纳河远处缓缓归来的小船。

    一瞬间一种奇怪的感觉油然而生。冥冥中远山和叶感觉到桥头的另一端似乎有谁在等着她。

    心跳开始乱了节奏,和叶屏住呼吸,一步步踏上了桥。

 

    抬头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走到了塞纳河畔,太阳已经开始缓缓落下,余晖照的河面金光闪闪。

    塞纳河?原来已经穿过了大半个城市了啊。

    再走回公园估计都华灯初上了吧。反正不是不知道她的住址,晚点过去就好了。

    几个穿着校服的孩子打闹着从身边经过,服部平次笑着看向他们。

    就好像看着年少的自己从身旁跑开。

 

    准备往桥上走,却不得不收回刚迈出的步子。

    服部平次变得柔和的目光里,一个人的身影缓缓从桥头那端显现。

 

    看着远山和叶诧异的表情,服部平次勾起了嘴角。

    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的人,远山和叶笑着笑着就落下了眼泪。

 

    不期然的遇见,是真实也是虚幻。

    有一种美好,是心和心之间,莫名地没有了距离。

 

                                           -FIN-

                                       相爱的人,终究会相遇。

                                即使绕行再远的距离,最后还是会回来。

------------------------------------------------------------------

                   第七篇——《诸事不宜》 on 2011.03.20

                              不看日历通常都容易倒霉。

 

    人一倒霉,喝凉水也塞牙缝。

    话说服部平次从来不看日历,自然也就理直气壮地无视日历上的“吉”或“凶”。作为一个崇尚科学的知识型少年,是十分唾弃这种靠凶吉来评判日子的主观唯心主义的。

    因此当有一次电话那头,工藤新一告诉他曾经解决的一个利用大凶日巧合杀人的案子时,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吐槽[谁信啊!]。拜托,相信这种大凶日必有不幸的传言不就是为自己制造恐慌给凶手可乘之机扰乱调查么!

 

    所以当工藤新一用有气无力的声音告诉他,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与平成年代的亚森罗宾都在大凶日倒了大霉之后,服部平次倍感不可思议。两眉一挑,戏谑地对着电话那边的人说,[超~级聪明的工藤,这种东西你也相信?!]拜托,亏你还是关东名侦探!这只是巧合,巧合!懂不懂?

    而听完工藤新一接下来的含泪控诉之后,服部平次也不由得沉默了。并且开始担心起自己的境遇来。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联手解决了黑衣组织之后,一切又恢复成往昔平淡温馨的样子。

    工藤新一终于耀眼归来,毛利兰的长久等待换来一个深情执着的拥抱。怪盗基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黑羽快斗终于能没有任何负担地冲中森青子露出最闪亮的笑容。

    眼看着两个死党跟各自青梅竹马之间的感情发生了质的突变,纷纷过上悠闲甜蜜的小日子,服部平次觉得不忿且不理解。

    不是说质变的基础是量变么。论量变,他跟远山和叶相处的时间不是更长更多么。为什么那两个家伙都能顺利地拐到自己的青梅竹马,他却总对远山和叶束手无策,没有半点办法呢。

    他跟远山和叶都是倔强的性子,看着自己的好友如此幸福内心自然暗暗欣羡,却谁也不肯让步率先打破僵局跟对方说一句[我喜欢你]。

    其实我喜欢你,很喜欢。

 

    后来服部平次为自己羡慕嫉妒恨的心情找了一个很好的理由,都怪这个远山和叶!说一句喜欢我会怎样!她那点小心思我服部大人怎么可能会不懂?!说了我就答应了不是么!

    表白这种东西,向来都不适合他服部平次的风格。所以呢。

    所以只能默默地等远山和叶开口了。

 

    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本来还乐悠悠地享受着各自青梅竹马对自己的百般照顾,原本还很担心自己费尽心思隐瞒的那点小秘密会不会被拆穿,久而久之在浓情蜜意之下也就变得得意忘形起来。把什么江户川柯南什么APTX4869什么怪盗KID什么潘多拉都抛之脑后了。

    什么叫乐极生悲。什么叫做人不能太得意忘形。

    你看,报应来了。

 

    话说某天工藤新一跟黑羽快斗十分欢快地精心打扮一番出门准备跟女朋友约会,没想到见到的只是黑着一张脸的毛利兰和中森青子。

    [工藤新一……江户川柯南是怎么一回事?!]

    [黑羽快斗……当怪盗基德的滋味如何?!]

    女友甩手走人留他们在原地不知所措。生气归生气,千万别哭啊。

    然后两个女孩子只是沉默不语,没有怒气却流露出一些伤心。

    这下他们是彻底地没有了办法。回到家,瞥了眼墙上的日历。

    好啊!大凶日!诸事不宜!

 

    [拜托,谁让你跟黑羽要隐瞒呢。这叫活该,活、该——]让你们得瑟!这下好了吧!哈哈哈——

    没有任何同情,服部平次靠在墙边,捧着电话幸灾乐祸道。

 

    [哼,服部我告诉你,你最好也小心一点。]本来是打算寻求安慰的,没想到听到的只是服部平次张牙舞爪的大笑声,工藤新一的小心脏再一次受到刺激,恼火地挂断了电话。当然,挂电话前还不往“友情提示”服部平次。

    让你没有同情心!让你幸灾乐祸!

    我就把初恋情人的事情告诉远山和叶,我看你怎么办!

 

    挂了电话,服部平次果断地跑到书桌前看了看日历。

    很好,明天是自己的生日。但是……旁边一个明晃晃的小黑字让他有些不安。

    [凶……不会这么邪门吧?!]大凶日,诸事不宜。不会吧——

    不过,他跟和叶又不是男女朋友关系,偶尔吵吵架也是家常便饭了,肯定不会落得跟工藤黑羽一样狼狈的下场。

    我还真就不相信了!秉承唯物主义的服部平次孩子气地把日历盖到桌面上。

    突然一阵恶寒,服部平次缩了缩脖子。喂喂,明天一切都会顺利的吧。

    是吧是吧……

 

    第二天一大早,服部平次吹着口哨神采奕奕地出了门。

    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微风吹过,恰到好处的丝丝凉意。真美好啊真美好。

    所以说,今天一定会一切顺利吧。去它的什么诸事不宜!

    服部平次一脸悠哉地走到远山和叶家门口,女孩像往常一样站在拐角处等他。

    [早上好啊,平次。]远山和叶看向他。

    [咳咳,你是不是忘了些什么。]理直气壮地伸出手,服部平次回望远山和叶。

    [生日便当?今年没有了。]无辜地看着平次,和叶摊手耸肩表示非常遗憾。

    [为什么!?]服部平次一脸憋屈地瞪着从他身边若无其事走过的女孩。

    [手下当久了,是时候该起【和谐】义了。]

 

    远山和叶看着一脸悻悻然受挫表情的服部平次,暗自觉得好笑。
    好啊,竟然敢隐瞒初恋情人的事。看着她伤心难过很好玩是么?!
    每次看她想尽各种办法隐瞒自己的小心思就觉得很开心是吧?!
    觉得把她骗到手是迟早的顺理成章的事了是吧?
    不整整他实在是没办法出这口长期被欺压的气啊!

    默默地跟在远山和叶后头,服部平次觉得很莫名其妙。

    喂,平常都不是这种态度的。

    好歹今天还是自己的生日!远山和叶你这个手下怎么能用这种态度对我!

    [远山和叶!昨天明明说好的!]

    [啊?你在说什么?我什么都听不见啊听不见。]故意左右看,走在前头的远山和叶对服部平次的抱怨充耳不闻。揽了揽身后的背包,一个精致的便当此刻正静静地躺在里面。

 

    服部平次不会知道,昨天晚上,当工藤新一在电话那头告诉自己,他的初恋情人就是她的时候,她内心是怎样的一种悸动。

    挂断电话之后她靠在床头发呆,跟服部平次相处时的一些小细节在脑海里不断被放大,一瞬间就好像知晓了什么。

    这个大笨蛋!如果不是工藤告诉她,估计他还会一直掩着掩着不告诉她吧……

    这样反复猜测有意思么。

    最后远山和叶握了握拳。服部平次,无论如何我也一定要让你表白!

    这就是你把我当成手下的代价啊代价。

 

    莫名其妙损失了一个便当不说,等服部平次踏进了教室,才发现还有更多直逼他忍耐极限的事情在等着他。

    比如说,远山和叶桌子上那一大束刺眼的红玫瑰。

    这到底是谁干的!看到和叶惊喜地捧起那束玫瑰花,服部平次皱起眉。

    往常从来没有男生敢送花给远山和叶,因为每当有人试图接近远山和叶,都会有一道淡淡的充满威胁的目光朝这边扫过来。

    目光里强烈的占有欲实在太明显,所以远山和叶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早已被打上“服部平次专属”的印记。

    [我跟她什么关系也没有,她只是我的手下!]手下啊手下,在她面前服部平次从来都是这么定义他们的关系。她也没反驳,只是抿抿嘴。

    现在看着远山和叶得意洋洋地冲他挥了挥手中的玫瑰花,服部平次心底涌上一股酸意,他迅速抢过那束花,扔在了一旁。

    [我允许你收玫瑰花了么?手~下。]

    远山和叶只是扫了他一眼,[反正我只是你的手下,你管不着。]然后趁服部平次跳脚的时候不着痕迹地抽出卡片。

    黑羽君真是的,不会在卡片里乱写什么吧。

 

    服部平次显然是被影响了心情。

    本来正打算说些什么,无奈上课铃让他只能就此打住。

    手下手下……不知道我是开玩笑的么。干嘛那么深信不疑啊。

     服部平次带着受伤的小眼神瞟向远山和叶,当事人只是心情颇好地整了整有些凌乱的玫瑰花。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酸意究竟是为了什么。

    敢跟我服部平次抢远山和叶!脑海里蹦出来的某些想法把自己也吓了一跳。 

     俗话说凡事都要讲究公平,满满危机感的服部平次却觉得在把远山和叶抢走这回事上不能有任何的让步。

    可是要怎么说才会让远山和叶乖乖跟他走呢……服部平次的侦探头脑开始为这个无聊的问题转动起来。

    [服部平次……你有在认真听课么!!]直到老师站在他面前喊了一声,服部平次才回过神来。

    [那个,老师,我——]

    [不要以为你是优等生,就可以在上课的时候走神!]

    ……平常受尽老师宠爱的关西名侦探,居然破天荒地在课上被老师点名批评。

    坐下的时候服部平次瞥了眼远山和叶,回应他的只有戏谑的是事不关己的笑容。

    今天到底是怎么了……真的是……好倒霉啊啊啊……

    难道说,大凶日,真的诸事不宜?

 

    下课后服部平次仍然托着下巴靠在桌子上一脸凝重地思考着,连远山和叶在他面前坐下也没有反应。

     [咳咳,呐,便当给你——]看了看一脸低落走神了一个上午的服部平次,远山和叶觉得有些不忍心。毕竟今天是某人的生日嘛。稍微给点教训就可以了,点到即止。

    看到那个色香味俱全的便当,服部平次“叮”一下HP全部自动补满。他一把抢过远山和叶递过来的饭盒护在怀里,小心翼翼地打开它。[不是说没有准备便当么。]敢骗我?!

    [谁让你不告诉我初恋情人的事,]远山和叶撇撇嘴,[这是惩罚。]

 

    初恋情人的事……原来是因为这个啊。可是,这个家伙是怎么知道的?!服部平次故意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怎么知道的。]

    [工藤君昨天晚上告诉我的。]

    [……!!!!]好啊!什么大凶日什么诸事不宜!分明就是工藤新一这个家伙!让他一上午都心神不宁!!!这笔账他服部平次一定要讨回来!

    看到服部平次的眉头快拧成一个川字,远山和叶凑到他跟前,[喂,平次,工藤说你,咳,那个,我。是不是真的啊。]该死的,明明应该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怎么这话说出口就变得有点期待的意味了呢。

    [咳,我有这么说过么?哇这次的便当很丰富啊和叶手下做的不错哟。]放下勺子,关西名侦探再次发挥其装蒜技能,左顾右盼,就是不回答。

    [服部平次!!!]远山和叶的音量瞬间提高了几倍。

    [那个……哦,对了!]服部平次拍了下脑袋,[和叶,是不是忘记了什么啊——]

    [啊?]突然有些愣怔,和叶一时摸不着头脑。

    [礼物啊礼物,今天是我生日诶,你的礼物呢,恩?]平次眯起了眼。

    [……这个便当……好啦昨天晚上一时生气就没准备啦。]对面的人不满地挑了挑眉,远山和叶连忙改口。

    [那你现在送我一样礼物好了。]服部平次弯了弯嘴角,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他勾了勾手指,示意远山和叶凑近。

    [恩?]毫无防备的远山和叶凑了过去,然后……

    [唔!唔唔唔——]

    …………

    [把你自己送给我,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啦!]服部平次满意地看着远山和叶涨红了脸,点点头。

    [远山和叶,我喜欢你。]先说就先说吧,感情里面从来没有谁输谁赢不是么。 

    [所以,把黑羽送给你的花扔了吧。]

 

    当天晚上回到家,服部平次躺在床上,想起白天远山和叶一脸惊魂未定恼羞成怒的表情,怎么也忍不住笑意。

    伸手拿过手机拨通了工藤新一的号码,几秒钟后电话那头的人一接通就问[服部今天感觉怎样呀。]

    [谢谢你了啊工藤——]语气里掩饰不住得瑟与喜悦。也确实是嘛,工藤新一送了他一件特别的生日礼物。他“谢谢”他还来不及呢。

    [嗯?和叶没找你麻烦么。]不对吧,昨天晚上明明是远山和叶咬牙切齿地让自己找黑羽帮忙整服部平次的啊。

    [有啊,今天很倒霉,果然大凶日诸事不宜啊——]服部平次轻笑,[工藤,下次想整我,记得看日历。]然后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果断地挂断了电话。

 

    [不对啊,我明明记得今天是大凶日啊。]不明所以地工藤新一翻了翻日历,“诸事不宜”,没有看错呀。

    无意中将日历翻到背面,一行小字吸引了工藤新一的注意力。

    [不会吧,宜告白宜婚嫁——?!]

 

                                                             -FIN-

------------------------------------------------------------------

                第八篇——《明白》 on 2011.04.10  (feat.海星)

                     我矛盾的心,不停反复地猜,希望你能明白 

 

【服部平次ver.】by 海星

    从高中毕业到现在已经两年了,我依旧和和叶这丫头一起上学读书。唉,想想到现在这么久的时间,我和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吵吵闹闹,我真不知道这要到什么时候。

    每次一起回家,看着老妈那恐怖的眼神,我就开始怀疑,到底我和和叶谁跟她更亲一点。这不,这次高中聚会,我们又一次回来,刚进门,老妈就把和叶身上那小的不能再小的包接过去,无视我拎的那么大的行李箱。喂,你就算想让她当你儿媳妇,也得慰劳慰劳我才会有可能吧,切。

    和叶从小就在我身边,不管是手下,还是青梅竹马,她对我而言绝对是特别的存在,这一点,我早就领悟到了。人都是慢慢长大,慢慢懂得很多感情。工藤曾经说,他早就知道毛利兰不仅仅是青梅竹马了,我看他那绝对是早熟,能有那么早知道吗?这家伙肯定早就对他小兰姐姐不安好心了,要不也不会在变回来后那么快就骗的毛利兰嫁给他,他们只有20岁好不好!

    由于还在读大学,工藤和毛利的婚礼只邀请了双方父母和几个好朋友,当然我和和叶一定要到场。婚礼中他们幸福成什么样子,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和叶穿着伴娘礼服出现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要是能娶到她,我一定也会像工藤一样幸福吧。当毛利兰说我愿意的时候,和叶突然就哭了,我知道,这丫头肯定是为好友的幸福感动到极点了吧。那么,和叶,我们呢?

    胡思乱想了一个晚上,最后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时,现在起来还真是没精神。刚洗漱完毕,就听到老妈跟和叶的对话。

  “是啊,阿姨,我们要去参加高中聚会,两年没见了呢不知道大家都怎么样了。”

 “小和叶,你今天穿的真漂亮啊,唉,我那笨儿子什么时候能开窍啊!”

 “阿姨!你看你又乱说”。

 “哪有乱说,和叶本来就越来越漂亮了。你去叫平次吧,他刚起来,快点出发,别迟到了”。

 “啊,好,那我去喊他了哦”。

 “谁用你喊啊,我才没有你那么懒,天天都要我送早饭。”我从隔壁慢慢走出来,不忘奚落她几句,谁让她总是这么难搞,费了我这么多脑细胞思考她的问题。

 “服部平次!你在说谁?是谁每天都要我等那么久才能吃午饭的?两个专业教学楼那么远,非要我等他吃饭的?”你看,这女人就是这么强词夺理,这么凶,我不找她吃午饭,指不定有多少人排队等她呢,就她那点智商,不定被骗了多少次了。

 “我才不和白痴女人争论,还要不要出去,再吵下去,你就迟到了。”我不得不提醒她,这丫头要是再继续,一会肯定为赶时间着急,到时候被折磨的还是我。

 “哎呀,都这么晚了,那我们快点走吧。”远山和叶拉着我就跑出去,唉,这个女人就是这样,说风就是雨,变的比天气都快。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约定的地点,远远就看到高中的一群人围着谈笑,和叶拉着我就想过去,我看着她手拽着我胳膊,就知道,一会肯定又少不了一堆调侃,唉,该说这丫头什么好呢......

 “哎呦,服部和远山还是这么要好啊”

 “是啊,是啊,夫妻俩又一起来。”

 “你们说,他们怎么总是一起迟到?”

    ......

 “你们不要乱说啦,哎呀,我不和你们说了”和叶放开手,就跑到女生那边去,最后还不忘回头瞟了我几眼。就看到,几个女生也对她说了什么,她脸红的跟她们打闹。想都不用想,都知道,这女人肯定又在否认和我的关系了。我是没有像工藤那么高调的表白啊啥的,但是,这个女人的表现还真是刺眼,切。

 “呐呐,我们现在玩一个游戏哦,大家围成一圈,从我开始,每个人对你顺时针的下一个人说一个秘密,这就叫,另类的真心话。大家听懂了吧,那么我们开始了哦。”班长佐藤树野说完,很诡异的看了我一眼。我看着他,有看了看坐在我下家的和叶,唉,他们不是吧,都毕业两年了,这套把戏还在继续,我真不知道认识这群人是幸运还是不幸了。

    到我的时候,大家瞬间安静下来,弄得和叶也瞪大眼睛看着我,我要告诉她什么秘密?秘密是吗...那么就这样吧...我拉过和叶,凑近她的耳朵,悄悄的说了一句话。然后我抬起头就发现周围一群人将我们俩围起来,偷听...

  “就只是这个而已?切……”和叶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眼睛却是亮亮的。那么我可以理解为她是如此的在乎这个问题,并且听出了这个秘密背后的意思么……

     吃过饭,聚会就结束了,大家有的三五两个的跑去唱歌,有的结伴逛街游玩。我看着和叶一副思考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女人也太白痴了吧,这么一个问题还在思考。

 “喂,你还要想到什么时候,大家都走了,我们去哪?”

 “哎?大家都走了吗?。”

 “废话,大小姐你发呆的时候,都有五个人来跟你再见了。额,要不,我们去改方看看吧,好久没回去了。”我想,既然那个秘密都告诉她了,那么今天就把问题一次性解决好了,否则,后患无穷啊……改方,该是个好地方吧。

 

    两年之后再走进改方学园,感觉很奇特,尤其,身边还有这个笨女人在。就像是不管经过多少时光,我们注定会回到原点,对,是我们。

  “呐,平次你看,那边好像在举行足球赛哎,好多人在看啊,我们去看看呗。”和叶说完,又习惯性的拽着我的胳膊就向足球场跑去,我一个大男人,怎么能总是被一个小女生拉着跑,真是得改改她的习惯了。比如说,这样...我转过胳膊,伸手拉着和叶的手继续向前跑去,这丫头好像也没感觉出来,害的我紧张了半天,我紧张个什么劲儿啊,服部平次你还真是败在这女人手里了。

     到了球场边上,和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挣开我的手,一个人跑到近处,为刚才的进球欢呼起来,笑的一脸灿烂。周围几个路过的男生,愣愣的看着她。

 “我说和叶,你能不能不这么丢人?公共场合注意你的言行啊,你好歹也是东大学生了。你看人家小男生拿什么眼神看你呢。”我不由自主的看了两眼那几个男生,他们见我就赶紧走远了。

 “哪有,平次,你才丢人呢。”和叶没了刚才的激动,整个人静了下来,望着远处奔跑的学生,我知道有些东西呼之欲出。

 “平次,你还记不记得,我们高二的时候运动会,也是在这里呢。我还记得,那天我参加3000米长跑,最后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整个人都没有思维了,只有一种马上就要解脱的感觉。结果,我在还差五十米的地方看到你,以为那里就是终点,用尽剩下的所有力气,跑到你那里,人就累晕在那了。你说,我怎么会那么笨的分不清楚终点在哪?会以为你在的地方就是终点?”

 “谁知道你那么笨,跑到我面前就倒那了,吓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你好意思。我说,你这个笨女人,干吗提这事?”这时候的和叶平静的有些陌生,女孩子长大了,就越来越难搞懂了,幸好我一直也没离开她,否则,到现在也许陪在她身边肯定另有其人了吧,这个认知令我一阵恶寒,算了还是不要想了。

  “喂,我们去看台上坐一会儿吧,走了。”我随手牵着她就向看台上走去,我没有回头看她,估计这次肯定意识到是我在牵着她了吧,呵呵,这个笨女人。

 

    从高处看着下面果然感觉更奇怪,我拉着和叶坐下来,从衣兜里拿出手机,插上耳机将其中一个耳塞递给她,另一个塞在自己耳朵里,和叶楞了下神,之后也将耳塞戴上。

 “纵然是世界辽阔外面的精采好多

  给你的爱那么多那么浓你还是不懂

  我矛盾的心不愿反复的猜希望你能明白

  我在这里等待就算天塌下来希望你能明白

 

  我在这里等待 就等着你明白”

 

     这样的一首歌,突然给我了很多勇气,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然明白,远山和叶出现于我生命的每个时刻,幸福的快乐的悲伤的难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她的存在就是我力量的源泉。

 “远山和叶,你知道吗。”

    耳机里温柔的歌声还在缓缓地唱着,我偷偷看了她一眼。她低头看着自己摇摆着的腾空的双脚,没有特别的反应。

    是因为音乐太大了,还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勇气大声说出来呢。

  “你是我的初恋情人。”

 “从8岁那年开始我就喜欢你了。”

 “你穿着和服拍球唱歌的样子很好看。”

 “远山和叶,我们,在一起吧。”

    我在这首歌终了的时候,看着远处的操场,说出了很久以来都不敢说,都害怕说的一句话,我没有看她,也不敢看她,更没有听到和叶的任何回应。难道和叶没有听到?我难得有勇气说出来,她怎么能听不到!在我抓耳挠腮之际,下一曲已经开始了,唉,都怪自己没有勇气大声喊出来,我究竟在干什么啊,满心期待只剩下满目悲哀。

    突然发现,我也从来不清楚和叶的想法。虽然常常望向她的时候,我都能从她看我的目光里看出别样的思绪。我不想再去猜她的心思了,这一次,我要给彼此一个明确的答案。

  “我常在想应该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你对我那么好

     好到我的家人也被照料我的朋友还为你撑腰

     你还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傲起来气的仙女都跳脚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每天在你身边苏醒

     就连吵架也很过瘾不会冷冰因为真爱没有输赢只有亲密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打破对未知的恐惧

     就算流泪也能放弃将心比心因为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第二首歌已经接近尾奏了,我转向远山和叶,认真地看着她。准备张嘴。

    就在这时,她轻轻扭头看向我,嘴边浮现一抹让人心动的微笑。

 “……好。”

    在这首歌的结尾,我听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所谓天籁也不过如此。

 

【远山和叶ver.】by 我

    又是一个盛夏光年。

    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时光又匆匆过去了两年。生活倒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和那个家伙一起上学读书,每天照旧吵吵闹闹。偶尔心血来潮会找上兰和青子他们一起出游,更多的时候是忙于各自的专业,或者,周末的时候,和他呆在一起。

    看起来也确实是平淡的小日子呐。只是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我和那家伙之间的关系,似乎还是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呢。

    工藤新一和毛利兰,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青梅竹马,初恋情人。如果说心底没有一点羡慕之意,是不可能的啦。明明我和他也是青梅竹马啊,为什么就不能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呢。

    也不是没有在开玩笑的时候随口试探,暧昧的情愫,连我自己都感觉的到,精明如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呢。然而事实却是,我们始终都在原地踏步着,不敢再前进一步。

    家长们,朋友们还是经常开我们的玩笑,每当我很紧张地瞥向他时,他的表情总是淡然的。是真的不在乎么……这种时候总是会觉得心累,真的,不愿意再继续猜测下去了……

    可是又没有勇气跟他说清楚,就只能这样一直等下去了么。

   20岁,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兰却已经要嫁人了。

    婚礼上的她穿着洁白的婚裙,缓缓走向正在台阶上等待着的工藤新一,两个人的脸上都是幸福恬淡的表情。而走在她旁边的我,却情不自禁地把目光转向工藤旁边的那个人,他穿礼服的样子也很好看,如果能成为他的新娘,那么,我也一定会和兰一样幸福吧。当工藤和兰都十分虔诚深情地说出“我愿意”时,我的眼眶一下子就热了起来。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我能给你最平凡也是最长久的承诺。

    服部平次,你到底明不明白?

   今天是毕业两年后第一次高中同学聚会,很久没见大家,不由得有些想念。所以一大早我就跑到平次家准备和他一起走。期间自然免不了各路人马的调侃以及习惯成自然的争吵。两年,当初的同学都已经各奔东西,而我们还能够一直在一起,其实,已经很幸运了,不是么。

    好吧,面对同学们的调侃,我只能无奈地否认我和他的关系。往常都是这样,然而这一次,我却意外地瞥到平次一瞬间皱起的眉头。

    相互寒暄过后,搞怪的班长佐藤树野又开始想鬼点子招呼大家一起玩。

    “呐呐,我们现在玩一个游戏哦,大家围成一圈,从我开始,每个人对你顺时针的下一个人说一个秘密,这就叫,另类的真心话。大家听懂了吧,那么我们开始了哦。”秘密……么。想到这里我自发自觉地走到了平次的右边坐下,虽然有点窘迫,但是我还是想知道,服部平次,他会告诉我什么样的秘密呢。

    看着前面的人互相咬着耳朵,不时还夹杂着几声惊呼,诸如“原来你以前喜欢XXX啊”之类的大爆点让气氛突然就热闹了起来。我坐在平次身边,看着他们神色各异的表情,不由得低头浅笑。

    也许真的是因为毕业了,有些感情说出来也不那么尴尬吧。毕竟,喜欢一个人,这种感情也是格外的珍贵啊。

    轮到平次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瞬间安静下来,而我却听到了自己不断放大的心跳声。有什么好紧张的么……我深吸一口气,看向平次,他的耳根有点红,目光尴尬游移。半晌,他拉过我的手臂,凑到我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

    [呐,和叶,听好了],他温热的气息随着话语喷吐在我的耳际,[其实……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我的手下。从、来、没、有。]

    就只是这个而已?!刚刚还有有点紧张的心突然就落了下来。我有一点失望,但是随后,我又好像想起了什么。如果真的如我所想,那该有多好啊。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在意这个问题,能不能理解为,对于他来说,我从来不只是手下而已……呢。

    [喂,你还要想到什么时候,大家都走了,我们去哪?]平次的大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恩?什么时候大家都已经走了呢。

    [废话,大小姐你发呆的时候,都有五个人来跟你再见了。]面前的他挑了挑眉,一脸莫测地看着我,[要不,我们去改方看看吧,好久没回去了。]

    两年之后再走进改方学园,感觉很奇特,尤其,走在我身边还是他。就像是不管经过多少时光,我们注定会回到原点,对,是我们。

     推开三年B班的门,一阵熟悉感扑面而来。空荡荡的教室里,还是那些整齐的桌椅,写满白字的黑板,以及,窗外别样的景色。

    突然就想起了那段特别而美好的时光。那时他坐在靠窗边,我坐在他的后面。放学后他总是自然而然转过来问我要笔记,偶尔把头靠在桌子上,抬起眼用灼人的目光看着我说话,或者,静静地听。

    夕阳在他身后笼罩成浓墨重彩的流动色泽,树影深深浅浅地落在课桌上,勾画他清瘦的却棱角分明的轮廓。这无比强烈盛大的美好,戏剧性地呈现在我眼前,毫无预兆。   

    我静静地坐在窗边,小小的惊艳。
  
    我扭头看向站在一旁的平次,正好触碰到他同样看向我的视像。他轻轻勾起嘴角,[我很怀念高中的时光。]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很认真,很温柔,我不由觉得有些惊讶。笨蛋,其实我也一样,很怀念那段时光啊。

    真正明白什么算是爱情,应该就是那段日子了吧。

    服部平次,那么你,到底明不明白呢。

    我的笑和眼泪,是为了谁。

 

    窗外不远处传来的喧闹声打断了我的思绪。

    好像是操场上有足球赛?我拉过平次的胳膊,[呐,平次你看,那边好像在举行足球赛哎,好多人在看啊,我们去看看呗。]往前走了两步,身后的人却没有动。下一秒,手被挣开,随即被另一只手轻轻地抓住。温热的触感,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被平次拉着往前跑。

    ……我们,好像是在牵手吧?!!我突然意识到什么,脸一热,抬头看了看平次,他没有回头,只是认真地看着地板,步履匆忙。

    我笑了笑,任由他拉着往前走。其实,是自己很贪恋这种感觉吧……

    球场上果然围满了人群,似乎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呢。我挣开平次的手跑上前,刚好看到一颗精彩的进球。

    GOOD JOB!改方加油!!我忍不住随人群高呼起来。可是才刚喊了一句,举起来的手就被按了下来。[干嘛?]我转过头没好气地说。

   [我说和叶,你能不能不这么丢人?公共场合注意你的言行啊,你好歹也是东大学生了。你看人家小男生拿什么眼神看你呢。]平次瞥了眼站在一旁的两个男生。
   [哪有,平次,你才丢人呢。]下意识要反驳,看到那两个男生跑远,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些其他的回忆。
   我走上前,看了看跑道上那条白色的终点线。

   [平次,你还记不记得,我们高二的时候运动会,也是在这里呢。我还记得,那天我参加3000米长跑,最后快要到终点的时候,整个人都没有思维了,只有一种马上就要解脱的感觉。结果,我在还差五十米的地方看到你,以为那里就是终点,用尽剩下的所有力气,跑到你那里,人就累晕在那了。你说,我怎么会那么笨的分不清楚终点在哪?会以为你在的地方就是终点?]

    [谁知道你那么笨,跑到我面前就倒那了,吓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了,你好意思。我说,你这个笨女人,干吗提这事?]

    我扬了扬嘴角,心里不期然划过一丝苦涩。平次,你果然还是不明白。那是因为,在我的潜意识里,有服部平次的地方,就是终点啊……

   见我突然安静下来,平次也不说话了,只是带着探究的眼神看着我。半晌,他再一次牵起我的手,往看台走去。还是没有回头,是因为害怕看到我的表情么?服部平次,你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你总是把思绪埋藏得很深,这样,你让我怎么猜?是你有自信我会明白,还是说……

    果然站在高处的感觉更好,可以看得更远,看台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我看了平次一眼,今天的他似乎有点反常,好像要跟我说些什么,但是自始至终都没有开口。

    [坐。]他随便找个地方,拉着我坐了下来。这语气……是十足把我当做手下了吧?!本来应该反驳他顺便跳脚,但是眼下的气氛让我只是沉默地坐在他的旁边。

    很奇怪的感觉,觉得有些东西呼之欲出,但是两个人都在犹豫。

   平次从衣兜里掏出插上耳机的手机,然后,动作很快又很轻地把其中一只耳塞放进我耳朵里。我不由得愣了一愣。

    耳边传来温柔的低唱声,我闭上眼睛静静聆听。

    [纵然是世界 辽阔 外面的精采好多 
    给你的爱 那么多那么浓 你还是不懂 
   我矛盾的心 不愿反复的猜 希望你能明白 
   我在这里等待 就算天塌下来 希望你能明白 
    我在这里等待 就等着你明白……]

    蓦然,内心一阵触动。我转头看向身边同样闭着眼睛的平次。

    我矛盾的心,不愿反复的猜,希望你能明白。

    我的心意,你明不明白?而你是怎么想的,我从来无法知晓。

    直接说出口,然后给彼此一个答案,会不会好一点。

     因为,我是真的很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所以,平次,不要逃避这个问题,给彼此一个明确的答案,好不好。

    不断的周旋和猜测,只会让两个人的心越离越远。所以,这一次,我一定要勇敢一些。
  
   深呼吸,我转向平次,认真地开口。[平次,我……]

    几乎是同时,平次也开了口。

    耳边的音乐太大声,一时间我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只看到他的嘴一张一合,嘴型似乎是在叫着我的名字。远山和叶。

     我屏住呼吸,认真地听,隐约听到只字片语,却捉摸不透其中的意思。罢了,等这首歌结束之后再问问平次到底说了什么吧。

    我低头看着下方奔跑着,或者欢呼着的人群。耳边,歌者还在低声吟唱,似乎在诉说着,和此刻的我一样矛盾犹豫的心情。
   
   末了,旋律缓缓散去,平次的声音终于清晰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远山和叶,我们,在一起吧。]他的声音很轻,却字字清晰,敲击着我的心。

    不可置信的感觉。一时间我以为自己听错了,想向他证实,而下一首歌的前奏已经响起。

    而我,也不敢抬头。我怕一抬头,看到的只是他戏谑的眼神,或者慌张的忙于辩解的神情。

    平次的声音是难得的温柔,让我想起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夜,我们在公园里散步,他莫名对我说起他的初恋情人。

    [和叶,你知道吗。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很认真地跟我的初恋情人说一句,我喜欢她。]他抬起头,眸中倒映着漫天繁星,闪烁着微光。尔后,他低下头来看我,眼睛里还是来不及收起的柔情。

    当时的我差点就以为,这句话是他对我说的。我只是笑了笑说,[平次,如果你找到你的初恋情人,记得一定要告诉我啊。]然后将自己脸上僵硬的表情埋进黑暗里。

    他永远不会知晓,身边女生垂下头,悄无声息掉下的眼泪。

   然而现在,他却对我说,[我们在一起吧]。这么说来,难道是……

    我轻轻摇摇头,看着自己腾空的双脚,觉得特别不真实。

    但其实,是一种不真实的真切。

    在没有思绪的时候,答案却已清楚地摆在眼前。

    抬手抹了抹眼角,我下意识地看向服部平次那张让人心动的脸。目光相触的那瞬间,我终于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好。]在第二首歌的结尾,我轻轻地说。

    和你在一起,就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平次楞了几秒,然后弯起嘴角,眼睛也快眯成一条缝了。

    [此话当真?]他的声音很低沉,简单的四个字里,埋藏着不可置信和喜悦。

    [当然是真的。]我点点头,也终于克制不住笑意,此刻的我,脸上一定是神采飞扬的表情吧……

    [我以为你没有听到呢。]收起笑容,平次轻咳两声,然后又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将目光移向远处。

    [前面是没有听到。但是最重要的那句,我还是听到了啊。]

    [恩?在一起?]

    [因为啊——],我拖长了音调,然后,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柔和目光下,轻轻地说出了那句话。

    [因为,那句话是,上一首歌,和这一首歌间,短暂的停顿。]

                                                          -FIN-

---------------------------------------------------------------

               第九篇——《Love Letter》 on 2014.07.14

          (为什么时间跨度这么大呢?因为我长大了淡圈了啊w)

 

    服部平次跟远山和叶要同居了。

    众亲朋好友们觉得喜大普奔。

    说来两人正式确立关系也已经好几年,不再是当初连牵个手都一副青涩而又不知所措的样子。对于同居这件事,服部平次倒是觉得无所谓,反正住不住在一起,每天都要见面的两人对对方都早已是无比“嫌弃”外加“相看两相厌”的态度。

    同居意味着各人的所有生活细节和习惯在双方面前都要被放大,这种相当于再认识及相互迁就磨合的过程让他感觉会……无比的煎熬。以远山和叶的性格,指不定就要对他犯懒时乱丢东西的坏毛病指指点点(虽然现在每次为他打扫房间的人也是她),再然后又要上升成拌嘴甚至争吵。

    尽管觉得偶尔的小打小闹也算是一种情趣(还那么多年都不会腻),然而两人时不时会较真的个性还是容易在争吵中一不留意就伤害双方的感情。这种事对成天忙碌着四处奔跑调查破案的关西名侦探来说实在是……浪费时间精力又伤神。

    至于远山和叶,则是因为单纯的害羞和矜持,而迟迟没有同意好友们的怂恿。两个人靠的太近也未必是件好事,留给彼此一点儿空间也是好的,她总是这么对自己说。然而要说对平次一个人待着的时候的状态没有一点好奇,自然也是不科学的。

    喜欢一个人,自然想知道他的全部,这是人之常情嘛。

    就这么纠结着纠结着,相处间小日子依旧平平淡淡地过去了,现在决定要同居,两人都要搬出住了二十多年的家,多少是有点不习惯的,对于未来共同的生活,却都又带着些好奇和期待。

    在家长和好友的帮助下,小窝的住址很快就确定了,购置了大的居家物品,剩下的也不过是收拾零碎的东西搬过去住而已。

    面对着自己房间四处散落的不知名的琐碎杂物,服部平次呆滞了几秒,而后露出谜样的诡异微笑,冲远山和叶说了一句[和叶我突然想起前天接的案子还有几个地方需要大泷警官帮忙我先去警视厅了收拾什么的就拜托你啦]后便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留下同样呆滞的和叶看着这三天没打扫就如同台风过境般的房间陷入了沉思。

    到了这份上才感叹自己遇人不淑是不是太迟了一点。

    所以抱怨归抱怨,远山和叶还是只能没脾气地开始整理这些不属于她的零零碎碎的东西。

    一边打包装箱一边拿出纸笔给每个箱子里存放的东西做个记录,终于摸到了最后一个脏乱差重灾区——书桌。桌面倒是很干净,毕竟已经不是学生时期,再也不会有厚厚的一沓教科书和笔记们放在这里,取而代之的是不知何时起渐渐塞满一抽屉的案件卷宗。

    远山和叶一格一格整理,心里的怒气却越来越重——那些不分时间,不分事件,不分性质的卷宗,被人毫不走心地随便揉成皱巴巴的纸团子丢在抽屉里。不分类整理也就算了,最起码也得把纸给捋平呀,这是要逼死强迫症吗?

    远山和叶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这种名为强迫症的现代病,只知道此时此刻自己多么想往服部平次的脑袋上抽一下子让他好长长记性。她没好气地用眼神秒杀着一个个抽屉里的东西(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打开左边第二格的时候手却一下子顿住了。

    抽屉里密密麻麻的是用颜色各异的夹子分开的,被理得整整齐齐的信封。远山和叶刹那间觉得那似乎有些眼熟。拿起其中的一沓看看,是了,怎么能不眼熟呢,那上面的字迹,分明就是她自己的。

    小心翼翼地把全部信封拿出来翻看了一下,有些信封里是几张信纸,有的则装着一张薄薄的明信片。

 

    记忆一下就回到了那段最特殊大概也是最难忘的时候。那是高考完的夏天,本以为摆脱了沉重的课业后终于可以尽情地玩耍,在某个夜晚,和叶刚和毛利兰兴致勃勃地通完电话决定去哪里旅游,下一秒就接到了敲开自己房门的服部平次带来的让人难以接受的消息。

    [和叶,我需要你和兰、青子,以及妈妈们一起,到国外玩一段时间。黑羽家的管家爷爷会照顾好你们的。]眼前的人眉头紧锁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明明在对她说话视线却落在别处,直到意识到再也无法躲闪自己灼灼的眼神,服部平次才终于将目光移到她的身上。

    [为什么?]脱口而出的瞬间,却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

    [我们已经掌握了黑衣组织犯罪的所有事实和证据,和叶,这是最后的决战了。]

    [我想留下来——]和你一起面对这些,哪怕是未知的危险!

    和叶想这么说,然而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打断了。她咬着下唇看向平次,是了,那么多年来的默契,让她知道平次下一秒就会说什么。同样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而为对方着想的心情,她知道这一次自己必须得站在这战场的中心之外远远地观望,带着焦躁,不安,担忧与祝福。

    [我不想分心,但我答应你,我们答应你们,会保障自己的安全。]

    [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会带着最好吃的章鱼小丸子在机场等你。]那时候平次,站在距离自己几公分的地方朝自己微笑,脸上挂着的是难得一见的笃定与温柔。

 

    在国外的那半年,是远山和叶活了十七年来最难过的时期。

    因为要避免受到牵扯,他们跟留在国内追查黑衣组织的所有人断了一切的联系,只能通过搜索官方和媒体的网站,尽可能地从相关报道的字里行间分析出有关那几个高中生的只言片语。

    尽管怪盗基德家的管家爷爷对他们非常好,不仅照顾得无微不至,还经常带他们到处游玩,但心心念念的人在遥远的大洋彼岸,时刻面临着危险又复杂的局面,自己怎么能真正安然地过着舒适的小日子呢。

    每天夜里入睡前远山和叶都会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看好久好久,思绪恐怕早就随着另一边同样躺在床上发呆的人而去了。有时候白天想得久了,晚上还会做梦。每每梦到平次遭遇什么危险都会从梦中惊醒,然后坐在床上默默掉眼泪。

    直到有一天,终于忍不住的远山和叶,端坐在书桌前,写下了短暂分别之后的第一封信。

    不在乎他收不收得到,也不在乎航空邮件的速度会导致收到信时已不知何年何月,她还是固执地写了一封,又一封,大概只是把写信当做一种思念之情的宣泄,又或许潜意识间还是希望对方能收到这遥远的问候。她每周都要跑邮局一趟,最后竟然变得与当地邮局的工作人员都无比熟络起来。

    本以为平次真的没有收到这一封封漂洋过海的,满载自己心意的信,毕竟当所有事情都已尘埃落定后,他从来都没有提起过。即便一开始心存疑惑多次想问出口,但回想起信里那些平日里羞于表达的话语,就又默默地打消了这样的念头。久而久之,自己也便想当然地觉得,平次大概真的没有收到过自己的信吧。

    本来一直都是有点遗憾的,现在看到它们安安静静地躺在抽屉里时,心里有什么特别温暖的东西涌了上来,将和叶的眼眶熏得有些湿热。

    她慢慢地拆开了其中的一封信,已经过了好几年,当初自己写过什么她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此时要翻开也许是哭泣时写满胡话的信纸,让她一瞬间恍然有种羞耻play的感觉。

    带着点微妙的好奇打开信封,她看见里面的纸张被细心地折叠成了两份,有点不忍直视地翻开其中一份,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那上面根本不是自己的字迹——

    信上的笔迹有些潦草,看得出来是写的人有些着急,也许是时间不够,又或许是什么其他的原因。虽然显得有些杂乱,但和叶还是一眼就能认出,这是服部平次的字。细细一读,内容大概是对和叶在国外生活的探究和对自己追查的情况的汇报,信不长,但是简洁有要点。

    他对自己说在这边一切都好,有点棘手但是总会解决的;他说不用担心,照顾好自己,好好吃好好玩好好睡养胖一点;他说你这笨脑袋就别胡思乱想那么多了小心会爆炸;他说我在这边做完应该做的事就等你回来。

    信的倒数第二行,写着“现在是特殊时期,还是不要写信了,以免他们截下来追查你们。”

    信的最后一句,是服部平次用端正硬朗的笔锋写道:

    「我也很想你。」

 

    服部平次是个特别会装傻的人,其特长之一是不解风情在该制造浪漫的时候哈哈哈地顾左右而言他就混过去了。因此除了最正式的那次告白,远山和叶鲜少有听到大侦探认真地说“我喜欢你”的机会。更不用提“我想你”,这句需要一定的时空距离才能酝酿出的话。毕竟一直以来两人都在距离彼此最近的地方,形影不离。

    她伸手打开更多的信封,每一封里面都折叠着一份未曾寄出的回信。远山和叶一字一句地轻声念着,每每说着别再写信了却也坚持着回信的服部平次,带着他所轻描淡写的跌宕起伏的往事跃然纸上,穿越了五年的时光,让远山和叶缺席的、独属服部平次的那些场景再次一点点丰盈起来。

    不像黑羽快斗天生是个浪漫主义者,会给中森青子变出各种各样梦幻浪漫的魔术;也不像工藤新一那般精明又天然,一本正经地对毛利兰说着充满哲理又让人脸红心跳的话,服部平次是个不爱把感情挂在嘴边的人,他大咧咧地与她打打闹闹看似神经大条,却又细腻地把想对她表达的心意埋藏在无所谓的态度之下。

    如果不是今天偶然发现,自己又怎么有机会去触碰恋人内心留给自己的,最柔软的角落呢?

 

   身后传来钥匙转动的金属碰撞声和自远而近的脚步声,远山和叶迅速地把所有信封都收纳好塞进随身带着的包包里,转过身,好整以暇地看着某个家伙迈着滴溜溜的小碎步从房间门外探了个脑袋进来。

   看这家伙一脸夹杂着讨好的狡黠表情,她眉毛一挑,双手抱臂,一副冷艳高贵的样子,“舍得回来了?”

   “咳,舍得回来了。那个,和叶你收拾好了吗?好了我们就可以吃饭了。”

   “谁做,你吗?”

   “…………”

   “我收拾东西累了,中午并不想做两人份的饭菜,你有三个选择,一,自己做,二,出去吃,三,不吃。”

   服部平次闻言露出了受伤的表情,有点儿孩子气地嘟起了嘴以表示他的委屈和不满,奈何女友的眼神实在太过坚决和犀利,他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慢慢掏出口袋里的钱包翻看了一下库存状况,转身没精打采地重新走出家门。

   这认命般的凄凉小模样逗得远山和叶再也绷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望着自家男友耸拉下来的背影,手不自觉地伸进包包里摸了摸那些信,露出了恶作剧得逞般的神情。

   她做了一个决定。

   她要把平次和她所有的信都按时间整理好,当初自己写的信,她要用盒子收纳好放在新家的书柜里。

   至于平次的信嘛……她要抽出来用新的信封装好,一封封写上自己的名字,跑到邮局寄到新家的地址。再一封封地拿出来,当着平次的面拆开,声情并茂地朗诵一遍。

   看到这些信的服部平次,脸上会是什么表情呢?

   现在的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知道了呢。

 

                                                                     -FIN-

                            无数次写下却又无法寄出的love letter、

                                终有一天会穿越漫长光年到达我手掌。

========================================

                            番外——《小情歌》 on 2011.01.14

                             我们的小情歌,是一首简单的字母歌。

 

A.     爱。

[爱是什么啊?]
[爱啊,应该就是我们吧。]

爱是什么?远山和叶常常会问自己。
她和服部平次之间,没有偶像剧里各种浪漫的桥段,也没有轰轰烈烈的生离死别。
连一点点甜蜜的情话也没有。
那么爱是什么?

因为是对方,所以变得特别勇敢,在面对困难的时候。
因为是对方,所以将自己的生命也看轻,只是为了保护那个自己在意的人。
因为是对方,所以即使不用言语,一个眼神或者动作就能明白。
因为是对方,所以才会把自己的脆弱感伤倔强任性都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
因为是对方,所以日子没有什么起伏波澜照样觉得很丰富多彩。

这些,算不算爱?

爱,其实就是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天。


B.     表白。

[我不想说我喜欢你,也不想说我爱你。]
[因为语言那么苍白,根本不足以表达。]

服部平次似乎从来没有跟远山和叶正式表白过。
远山和叶也确实因为这个纠结了很久。

一句[我喜欢你],有那么难说出口吗?
虽然知道那个大阪少年的个性就是这么别扭。

她突然想起那一次被困在阁楼上,他曾经说过有些话想对自己说。
当然到最后他还是没有说。

虽然从来没有说过甜蜜的话,但是服部平次总是会不经意就泄露他的心意。

他站在她身前,举起竹剑保护她的时候。
他紧紧地抓住她的手,哪怕她把箭刺进他手背,还要朝她大喊不要乱动再动就杀了她的时候。
他好像不留意她的心情变化,但是到最后总是会想办法让她开心的时候。

她就觉得,有些感觉他不说她也似乎知道了。

[想和你说的话么?]
[一千五百年后再告诉你吧。]


C.     猜。
[其实,你的初恋情人到底是谁啊?]
[你猜。]

自从服部平次告诉她,他见到了自己的初恋情人之后,
远山和叶就隐隐有一种挫败的感觉。
喂,服部平次,那么多年青梅竹马的感情还抵不过你匆匆的邂逅么。

每一次问他,他总是神神秘秘的样子。像在逃避躲闪着什么。
眼神却是沉静温柔的。

不说就不说吧。

所以当某天远山和叶掰着一盆花的花瓣时。
[和叶,你在干嘛?]
[在玩喜欢不喜欢的游戏。]
[结果呢?]
[你猜。]

有些问题,其实不用猜也知道的。
当你面对着我的时候,怎么也藏不住的某种神情,
就是呼之欲出的,我想要的答案。

 

D.     等待。
[总让我等你,时间长了,不怕我失去耐心么?]
[对不起,我回来了。以后不会再让你等。]

远山和叶早就已经习惯服部平次因为案件义无反顾地丢下她,或者说让她等他。

虽然每次她都会抱怨说[我以后再也不等你了。绝不。]
但是每当他说出[下次不会了]的时候,她又会心软原谅他。
然后下一次继续等,然后继续抱怨。周而复始,没完没了。

但是,那一次服部平次没有任何理由就丢下她去了其他地方。
让她整整为他担心了3个月,也足足想念了3个月。
回来的时候,带着几道光荣的枪伤,然后若无其事笑嘻嘻地看着她说[我回来了]。
却让她彻底的爆发。

[你就为了我所谓的安全让我在这里傻等你那么久?!]
[你也不想想如果我等不到你了我怎么办?!]
趁着眼泪还没有夺眶而出,远山和叶决绝地转身。
这一次,她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站在原地傻等。

没有走开几步,就意外地落入某个人的怀抱。
埋在他的胸膛里,远山和叶什么都看不见。
唯一能听见的,是他细腻的呼吸声。
以及那句[对不起。]

以后我不会再让你等。
绝对不会。

E.     恶作剧。
[护身符还给你,开个玩笑不要生气嘛。]
[……你没发现什么东西吧?]

当远山和叶发现自己的护身符莫名其妙不见的时候,实在是非常地着急。
当他发现自己的护身符居然在服部平次手里的时候,更是急得要直接扑上去。

[喂喂,你干嘛那么着急?莫非里面藏了什么东西?]狡诈的他准备打开它。
[不要!!!!!!]情急之下远山和叶一口咬住服部平次的手,硬是夺回了它。

[干嘛!开个玩笑也不行啊?]边甩手平次边大喊。这种表现绝对是有鬼!
[……你没发现什么东西吧?]和叶心虚地回答。

[你觉得呢?]话音刚落就看到她露出了意料之中的慌张表情。
服部平次只是看着她笑而不语。

其实恶作剧的真正目的,只是想看你惊慌失措的模样罢了。


F.     负责。
[我会对你负责的。]
[……啪——]
[干嘛打人啊我有说错话吗?!]

如果说服部平次最讨厌什么的话,那一定是愚人节了。
因为在那天,他不但被愚,还莫名其妙挨了打。

其实不过是同学间的玩笑罢。
趁着他朝她走过去的时候在他背后猛推一把。
然后他就“一不小心”地吻上了她的脸。

同学们的起哄声让他懵了懵。
看到远山和叶惊讶的表情,他那精明的侦探脑子突然就犯了傻。
[和叶……我……]
哦是要表白了要表白了么?
[我……我会对你负责的。]后来想起当时的场景服部平次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然后他看到远山和叶的脸从有一点害羞变得扭曲起来。

然后。[啪——]

女孩“哼”一声扭头就走。
留下他捂着脸,无辜地站在原地。
他也便来不及看见她同样通红的脸。

G.     过往。
[你还记得我们曾经……]
[Aho,怎么可能会忘记。]

服部平次特别受不了远山和叶追忆往事。
当他很有兴致地和她一起坐在屋檐底下看星星的时候,她总是会扯着他的衣角强迫他一起回忆小时候的事。

[平次,你还记不记得……]
[记得记得当然记得啊。]他总是没好气地回答。
然后看着她满意地眯着眼笑。

真好,你还记得。

没办法忘记的。
和你一起的那些共同回忆早就成为生命里无法磨灭的一部分了。

 

H.     和叶。
[手下而已。]
[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青梅竹马而已。]
[迷糊又不温柔的笨蛋而已。]
[初恋情人而已。]
[……工藤再问下去我就要翻脸了!]

I.     Impression。
[我给你最深的印象是什么?]
[格子窗前樱花树下的小女孩。]

每当想起那个唱着歌拍着手球的小女孩,服部平次的心里就会漾起丝丝温情。
漫天飞舞的花瓣,清纯灵动的女孩。
是那个春天,他和她最奇妙的遇见。

[噢,忘了告诉你,那个女孩是我的初恋情人。]
[恩哼,就这样。]

J.     紧张。
[我……喜……你……]
[你说什么?]
[你……我……一起……]
[你到底在说什么?]
[……]

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当时脑袋发热才答应工藤的。
他居然要去跟远山和叶表白。

站在她面前,看着她疑惑的眼神。
服部平次突然觉得心脏跳得非常狂野。
果然是喜欢的,但是,服部大人怎么可能说出那么肉麻的话呢?

所以。还是就这样一直吵下去吧。
至少比不着边际的情话更加真切。

[我说,我们就这样一直吵下去吧。]
[什么?!]

果然,还是说吵架的话才不会紧张。



K.     快乐。
[你快乐吗?]
[我很快乐。]

快乐的定义是什么?

因为成功地抢走了最后一颗章鱼烧而哈哈大笑?
不是什么特别滑稽的事情,但是总能让对方笑出声。

其实有时候微笑不用强装。
因为和你在一起,许多事物都变得有趣多了。

快乐就是这般活泼生动。

L.     浪漫。
平凡人的浪漫很简单繁琐。
就是醒来的时候,爱的人都在自己身边。
就是入睡之前说一句晚安。明天见。

而我们,恰好就是两个平凡人。

M.     梦。
[我刚才做噩梦了。]
[别怕,我不是在你身边么。]

远山和叶从噩梦中挣扎地醒过来的时候,服部平次正焦急地望着她。
她冰冷的手被他紧紧抓着。炽热的温度让她突然就安心下来。

[怎么了?做恶梦了?]
[恩,梦到平次被枪打中了。]
[别怕,只是梦而已。我在这里。一直在。]

他搂住她,轻轻拍着她的背。在她耳边低声呢喃。
她渐渐又有了睡意,趴在他的肩头睡着了。

因为你的低声慰藉,
所以噩梦也变得不可怕了。

N.     你。
[你是远山和叶。]
[是我的手下。]
[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的青梅竹马。]
[是迷糊又不温柔的笨蛋。]
[是服部平次的初恋情人。]

[是我这辈子要去守护的人。]

你是谁,教我狂恋。


O.     偶尔。

远山和叶偶尔会觉得有点小自卑。
服部平次偶尔会觉得有点太轻狂。

他们都有点不完美。
却都是对方心中的最美。


P.     平次。
[黑炭。]
[自以为是的侦探。]
[不解风情的笨蛋。]
[青梅竹马。]
[……小兰再问下去我就要翻脸了!]


Q.     牵手。
[把你的手放开。]
[不放。]

又一次为了些琐事而吵架,虽然服部平次只是把它当成日常生活的小插曲,但是远山和叶却真的生了气。
转身就走,手却被抓牢。

[喂,我跟你很熟么,放手。]
[喂,你是我女朋友,不能牵下手么?]

爱情,就是不轻易牵手,更不会轻易放手。


R.     任性。
[喂,哪有像你这样动不动就生气的女朋友?]
[我不管……唔。]

远山和叶一旦生起气来就要在服部平次耳边唠叨个不停。
服部平次实在是受不了时刻在他耳边嗡嗡的噪音。

磨光服部平次耐性的后果是,远山和叶被狠狠地勒令闭嘴。
当然,是被另一张嘴给堵住了。

我只想亲吻你任性时撅起的嘴。


S.     时光。
那些生命中最美的时光被时间的夹缝揉捻成温情的碎屑,萦绕在我们的回忆间。
然后慢慢地融入我们心里细小碎粘的日子,封印在被阳光吻过的尘埃浮动的小幸福里。

 

T.    特别。
[喂,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么?]
[恩……特别点的。]
[……我算不算?]

你就是我最特别的存在。


U.    Unwilling。
[服部和叶。]
[你叫我什么?!]
[……你不愿意?]

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求婚,居然被拒绝?!

服部平次懊恼地挠了挠头。

 

[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嫁给你?]

[因为,]他直视她,眼里是少有的坚定与认真。[你是要和我共度这一生的那个人。]

[那好吧。我、愿、意。]点点头,她的眼中是同样的坚毅与深情。

我愿意,这是我能给予你一生的承诺。

V.    Victor。
[好了,情敌们是时候可以退散了。]

婚礼仪式上,看着不远处朝自己走来的,穿着洁白婚裙的远山和叶,服部平次勾起了嘴角。
在一场名为[远山和叶爱情争夺及保卫]的战争中,他成为了最后的胜者。

用他一贯的自信,和小心翼翼的笨拙的爱。

W.    未来。
[你在画什么?]
[全家福啊。]

白色的画纸上,是一座朴素的大房子。

他和她站在院子里,看着一个孩子在抓蝴蝶。

 

[和叶,不如,我们给他取个名字叫澈吧。]

未来,是他们一家三口共同度过的岁月流年。


X.    习惯。
[你干嘛每次过马路都拉我的手?又不是小孩子了。]
[没办法啊,都已经习惯了。]

服部平次之所以会习惯性拉起远山和叶的手,纯粹是因为初中时的一次意外。

那天放学的时候,因为一路打打闹闹,没有意识到对面的指示灯已经转红。

 

如果不是当时他眼疾手快一把拉过她……

 

从此之后,每一次过马路他都习惯了先左右看看车道。

然后拉起她的手,小心翼翼地走到对面去。


一晃这么多年,连习惯都早已成为了一种本能。

不同的是,现在的他,习惯了再过马路的时候,
左手牵着她的手,右手则牵着另一个人的手。
那个人的名字,叫做服部澈。

Y.    永远。
[永远到底有多远?]
[一直到,我不能再和你相守的那一天。]

 

远山和叶最近特别喜欢思考关于死亡的问题。

从来不敢想,如果生命终结了,会怎样。

 

其实曾经说过的永远,最长的时间限度,也就是到死去的那一天。

再也见不到你。再也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吃章鱼烧。再也没有办法去感受生命中快乐或悲伤的事。

再也没有爱。

 

每当远山和叶说起这些的时候,服部平次都会笑一笑。

揉着她额前的碎发说[你想多了吧。]

如果不能相守,那一定是我的生命终结的那一天。
On se rencontrera seulement aux mémoires.
回忆永恒。


Z.终点。

故事再长,总有结束的那一天。

正如生命,不过几十年短暂光阴。

 

一旦离开了起点,无论是什么,都会走向注定的终点。

但是唯有爱,可以无限轮回。

 

生命所赋予的意义,是感受爱,收获爱,以及,传递爱。

当一个人的生命到达尽头,也许,下一个生命已经诞生。

 

关于爱的宏远,也许永远也不会有终点。

我们,都是为爱而生。

 

                                           -FIN-

                                       单曲循环的小情歌。

                                        你是否会轻轻和。

======================================

                                         整理于2018.03.10

  

26个字母,我自己觉得,是爱情的26个元素。
我想更多地是表达我自己对于爱情的一些看法。
然后寄托在平和身上而已。

很多人觉得说我愿意为他/她付出,这样就叫爱。
很多人觉得说我会为他/她负责,这样就叫爱。
很多人觉得说我们之间要有多浪漫,这样才叫爱。

可是你清楚么?爱情其实是平淡的。但是你却能从平淡中去找到关于爱情最深刻的定义。
爱情是你和你愿意与之相守的人走过每一天每一天。
爱情是你在爱一个人的时候学会了怎么去爱别人。
很多人说爱情是排他的,其实我不这么认为。

爱情最深刻的意义,是你在感受到被爱的时候,不只学会了爱那个唯一的人。
而且学会了爱别人,或者,把爱传递下去。

所以某天即使生命终结,我们真的忘记了在这个世界上的一切。
你的爱却会是永恒的。因为我们都是为爱而生。
而有的人,也因为你的爱而生。

一千个世纪无间轮回。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